字号:

西安交大五万余名师生在线共上一堂课

西安交大五万余名师生在线共上一堂课

2020年02月07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交大五万余名师生在线共上一堂课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讲话。 谭金巍 摄

  中新网西安2月7日电 (记者 阿琳娜 通讯员 胡晓楠 李莉)7日上午10点整,世界各地的西安交大师生将电脑、手机屏幕调为同一画面,同上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第一堂课。

  为时120分钟的课程,通过直播的方式,以“做好防控、保障秩序、努力工作、提效保质”为主题,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全校师生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及新学期阶段总体工作部署。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说,目前学校教学工作以“防疫优先,线上线下,统筹安排,不误进度,保障质量”为基本原则,将通过推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等具体举措,确保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总体目标。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讲话。 谭金巍 摄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讲话。 谭金巍 摄

  郑庆华建议,老师们要意识到线上课程不仅属于西安交大,也将分享给全世界,要精心备课、认真讲课,加强学生辅导答疑,及时认真批改每个同学的作业,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动态;同学们要提升自主学习、自主研究的能力;技术人员全程跟进保障服务到位,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关心服务到位,教学教务管理人员精准、及时服务到位,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各学院组织管理到位。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举行公开课,有着特别的意义和期待,今天这堂公开课不仅是具体任务的布置,更是一堂动员课,一堂西迁精神的宣讲课。”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说,绝不因疫情而影响学生一堂课,降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降低学校的发展步伐,不仅要保障交大学子能按时保质进行正常的学习,也希望为社会助一把力、添一把火。此外,春季学期的任务必须春季学期完成,交大学子要自觉、自律、自强,上好每一门课,确保不因疫情而耽误学习进度,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国家负责。这次疫情对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交大人西迁精神的再一次弘扬。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紧每一天时间,运用适当形式,主动思考、自觉工作,全力做好本学期各项任务的推进,尽可能把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减到最小、降到最低。

  课后,师生们反响热烈,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通过这种形式同上一堂课,给全体交大师生打了一针“强心剂”,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虽然在抗疫期间不能按时返校学习,但我们的学习不能落下。”2019级本科生朱鹏飞表示将合理安排好后续学习任务。(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