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网评:信心是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的“定海神针”

西安网评:信心是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的“定海神针”

2020年02月07日 17:34 来源:西安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近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极大地提振了战“疫”一线将士的军心,鼓舞了广大人民群众战斗的士气。

  信心是战“疫”取胜的“定海神针”。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攻坚战、生死战,考验每个人的信心。当下,疫情防控进入爬坡攻坚阶段,“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必须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不畏缩,不动摇,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决战决胜抗“疫”阻击战。

  信心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中央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调动起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开展疫情防控,凝聚起了万众一心战疫情的磅礴力量,彰显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决条件。

  信心来自全国一盘棋的众志成城。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省区市普遍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建立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带头坚守岗位、扛牢责任,在防疫一线筑起“红色堡垒”;基层干部进村入户做好排查登记、开展防疫宣传、蹲点值守测温,用“逆行”的脚步,印刻下责任的厚度……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既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控需要,也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严格的措施安排和严密的贯彻落实,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信心来自人民群众的万众一心。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面对疫情,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白衣天使,星夜驰援的解放军战士,日夜不停的应急医院建设工地,加班加点赶制医疗物资的工人,争分夺秒研究病毒、研发药物的医疗科技工作者,踊跃捐款捐物的你我他,还有许多行业职工放弃春节假期、不畏“毒魔”,在交通运输、物资调配、生活保障等各个战线上坚守岗位,维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更多的人“宅”在家里,主动自我隔离……14亿国人守望相助、共渡难关,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汇聚起磅礴的群众基础。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到各地各级党委政府的紧急行动、紧抓落实,再到亿万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长城,点亮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硬仗的信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病毒这个“魔鬼”就无处藏匿,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就指日可待。

  作者:乐兵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