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对话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最想对大家说勤洗手、戴口罩、消毒

对话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最想对大家说勤洗手、戴口罩、消毒

2020年02月07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对话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最想对大家说勤洗手、戴口罩、消毒
    患者在内蒙古第四医院收到的水果。 患者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对话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最想对大家说勤洗手、戴口罩、消毒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7日电 题:独家对话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最想对大家说勤洗手、戴口罩、消毒”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身体恢复得很好,心情也不再紧张了……”7日上午,33岁的林峰(化名)隔着手机屏幕接受记者采访时声音洪亮,完全听不出此前曾生病的迹象。

  2月6日晚21时,他在接受记者第一次采访时表示,“争取能尽快出院,出院后最想对大家说,勤洗手、出门戴口罩,门把手消毒。”

  “大家不需要恐慌,这个病可治,没什么大不了。但一定要有公共卫生安全防范意识。”他补充说。

  林峰是6天前(2月1日)被呼和浩特疾控中心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当晚被送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内蒙古第四医院。

  他回忆说,“当晚整个街道很安静,在一名医生的陪伴下,救护车拉着我行驶进医院,当时内心感觉空空的。”

  然而,事情并没有林峰想象的糟糕。

  “医院的生活相对简单,每天配合医生做雾化治疗、吃药、输液,当初的恐惧一下子消失了。”“医院还根据我的生活习惯,对我的早餐进行了调整,每天给送来水果,让我感觉到特别温暖。”林峰说。

  林峰最早感觉到身体不适是在1月23日的一次爬山结束后。

  “当时全身冷,发烧,后来到医院输液,仍不见好转,最后经过排查,呼和浩特疾控中心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未确诊的那段时间,我一直在看新闻,下意识对号入座,老想着自己会不会患上新冠肺炎。”

  “直到住进医院后,才相信专家说的新冠肺炎可治不是空话。”林峰说道。

  “过去的几天中,身体各方面都出现了好转,对早日出院有很大信心。”林峰对记者表示,出院后想做一名防控疫情的义务宣传员,让更多患者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期望更多人早日摘下口罩,迎接阳光明媚的春天。(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