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六种语言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增进国际理解与支持

福建六种语言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增进国际理解与支持

2020年02月07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六种语言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增进国际理解与支持

  中新网福州2月7日电 (闫旭)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7日透露,2月5日起,福建省外办在“福建外事”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多个平台开设“疫情防控信息”多语种专栏,每天以汉语、英语、日语、法语、德国和西班牙语等六种语言及时发布疫情通报。

  此举为了及时推进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增进国际社会的理解与支持。

  该专栏内容涵盖福建最新疫情通报、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问询途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以及健康小贴士等实用信息。

  据有关部门统计,福建省常住外籍人士近3万人。多语种“疫情防控信息”专栏的开通,便利在闽外籍人士及时了解福建省疫情和所做工作,获取准确的医疗机构信息,掌握科学的防控手段。

  此前,福建省外办提出节后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五条措施,包括严控近期因公临时出国、加强在闽外籍人员管理服务等举措。

  为进一步加强在闽外国留学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福建省外办还会同福建省教育厅摸排高校外国留学生情况,及时掌握在闽留学生动态,督促高校做好在校留学生的疫情防控;要求有关高校在网站、外国留学人员微信群内转发《福建省外办致在闽外籍人士倡议书》,及时发布多语种版本的通知和提醒,积极为外国留学人员健康防护提供协助,进一步增强外国留学人员抗疫信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