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复兴医院出现聚集性病例 疫情原因已查明

北京复兴医院出现聚集性病例 疫情原因已查明

2020年02月07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复兴医院聚集性感染增至15例 密切接触者已被隔离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复兴医院出现聚集性病例 疫情原因已查明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 杜燕)针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出现聚集性病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经深入调查,初步判断此起疫情是由首发病例与外部感染者发病后接触造成了医院科室局部范围传播。

  2月7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庞星火介绍说,复兴医院发生这起疫情后,北京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经北京市区两级专家现场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初步认定目前病例主要发生在复兴医院木樨地院区南病房楼心内科重症监护室。

  截至2月7日6时,复兴医院共出现确诊病例15例,其中,医务人员6人、患者5人、护工4人,均已及时转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2人,均已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介绍说,疫情发生后,西城区和复兴医院立即对心内科重症监护室所在的南楼进行全面封闭管理,分区管控并进行彻底全面消毒。同时,对未在岗医护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此外,复兴医院提升院区防护等级,对院区出入实行严格登记管理,全院进行全面和终末消毒。目前,院区急诊暂时停诊,对病房暂停收治新入院患者,降低人员密度,并停止复兴医院住院部与门诊部和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工作交流。

  根据专家组综合评估意见,对复兴医院南病房楼实施整体隔离管理,对北病房楼实施严格出入管理,医院门诊部位于另一院区,可正常开放,但须严格执行防护和消毒规定。同时,对木樨地院区南楼、北楼,月坛院区门诊部等所有的医护人员、患者、护工及行政后勤人员进行检测排查,

  孙硕介绍说,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指派院感、护理等方面的10名专家组成工作组进驻院区,全面帮助医院对于防护状况进行诊断评估,形成规范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感染预防与控制水平。(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