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两男子以网售口罩为名诈骗 后向警方自首

广州两男子以网售口罩为名诈骗 后向警方自首

2020年02月07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两男子以网售口罩为名诈骗 后向警方自首

  中新网广州2月7日电 (程景伟 杨敬 张毅涛)广州警方7日通报,两名在网上和社交媒体上以帮人购买口罩为名进行诈骗的嫌疑人,近日向警方投案自首。

  2月6日下午,两名男子拉扯着走进广州从化区公安分局城郊派出所,其中一名男子何某称被人以网购医用口罩为幌子骗去了7万多元,而骗子就是站在他旁边的陈某。

  据嫌疑人陈某交待,春节期间,其参与网络赌博,将从母亲处偷的3.7万元输光后,一直想着再筹资赌博翻本。1月31日,陈某发现倒卖口罩存在商机,在自身无进货渠道也没有库存的情况下,他在网站、微信朋友圈等下载存货、合格证书、捐赠回执等视频、照片,再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等多平台发布虚假售卖信息,先后诈骗多人近22万元。期间,为增加可信度,陈某更谎称曾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大量现金、口罩,并利用虚假发货拖延时间。

  陈某将诈骗所得悉数用于网络赌博,至案发短短两天已输掉近19万元。2月6日,迟迟等不到口罩的何某惊觉被骗,找到陈某并陪同其投案自首。

  无独有偶,2月6日上午,两父子走进广州从化区公安分局鳌头派出所。儿子谭某投案自首,称其利用虚假售卖口罩诈骗他人15万元。据介绍,谭某作案手法与上述案件嫌疑人陈某类似。谭某还利用各种借口制造哄抢口罩假象,一天不到就收到17万多元的货款。

  2月5日,谭某通过网络赌博平台投注,一天的时间输掉了15万元。眼见翻本无望,谭某将剩余的2万多元退回部分事主,并在父亲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目前,诈骗嫌疑人陈某、谭某均被广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中涉及的网络赌博线索,警方也已立案侦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