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淮南一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微信群里的“新闻发布会”

安徽淮南一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微信群里的“新闻发布会”

2020年02月07日 21:42 来源:淮南日报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淮南一“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微信群里的“新闻发布会”

  自从在淮南高新区泉山湖小区D区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泉山湖小区D区的业主微信群像炸开了锅,人人自危。

  2月4日中午1时57分,正当群里的业主们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个微信名为“D1”的业主突然发了一则消息:“大家不要恐慌,我是江某本人,不要相信网上的谣传,大家有什么可以直接问我!我不想同一个小区业主天天提心吊胆的,毕竟这事我也有点自责。”于是,接下来,在泉山湖小区D区的业主群里,就这样临时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者是小区的确诊病例,而提问的则是他的邻居们。

  “很想知道你是怎么传染上的@D1”

  “@D1 祝你早日康复,顺便弱弱问一句,你和你同学是接触后几天发病的啊,这些天你是在家观察还是在小区散步啊,没有恶意,就想知道一下。”

  “你是被同学感染的吗?从传染上来说是不是像大家现在所认知的那样容易传染?”……对于大家的各种关切,“D1”都予以一一回应,他最后表示,“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是最实际的,我也不想各位街坊邻居太过担忧,谢谢大家!自己正在医院,一切安好。”

  谣言止于真相。一位昵称叫“井观天”的邻居留言说,“真神一露相,病毒跑光光。” 随着真相渐出,邻居们的担忧烟消云散,大家也纷纷向“D1”送上由衷的祝福,“祝你早日康复,加油@D1”,当得知D1也是个篮球爱好者时,有邻居还相约等他康复之后疫情结束之时,一起去打篮球……

  记者 蔡靖宇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