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已有35家口罩企业开工

广东已有35家口罩企业开工

2020年02月07日 22:1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已有35家口罩企业开工

  新华社广州2月7日电(记者荆淮侨)记者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7日举行的发布会了解到,截至当天中午,广东129家相关医疗物资企业中已有92家开工,其中包括口罩生产企业35家。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地全力推动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除了医用口罩、防护服之外,还将隔离面罩、防护镜、红外体温检测仪、负压救护车等纳入重点物资管理,并将物资生产企业的供应链纳入到协调服务范围。

  据统计,截至7日中午,广东全省37家口罩生产企业已开工35家,29家红外体温检测仪生产厂商已开工17家,防护服生产企业4家全部复工。

  根据广东的政策,对国家和省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用突出的其他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用器材企业的2020年新增贷款部分,当地省财政按照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予以贴息。

  广东省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晓军表示,相关部门已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提供给了金融机构,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6日,各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46户、金额8.41亿元。

  涂高坤说,将继续优先组织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检测仪等生产,并开通绿色通道助企业以最快速度复工生产。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