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抗“疫”铁军无畏冲锋在前

武汉抗“疫”铁军无畏冲锋在前

2020年02月07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抗“疫”铁军无畏冲锋在前
    图为,参加抢建火神山医院 肖帆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抗“疫”铁军无畏冲锋在前

  中新网武汉2月7日电 (徐云华 肖帆 徐金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武汉市为最大限度地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近期以最快的速度新建了一系列医疗设施,在这场抗“疫”的前线,处处闪动着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这支前身为铁道兵的铁军身影。

图为,参与抢建方舱医院 肖帆 摄
图为,参与抢建方舱医院 肖帆 摄

  中铁十一局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一师,诞生于1948年,1984年改编为铁道部第十一工程局,2001年改制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武汉。1月31日,该集团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

图为,参与抢建方舱医院 黄品青 摄
图为,参与抢建方舱医院 黄品青 摄

  该集团在做好自身企业防控的同时,还发挥“人民铁军”的精神,积极调配大量人员和设备支援武汉修建医疗机构等施工任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再展铁军风采。

  1月26日正值春节假期,该集团四公司武汉事业部总经理兼光谷综合体项目经理霍强,突然接到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谭发刚,党委书记赵建岐指令,要求他迅速将光谷综合体项目集装箱式板房迅速腾空,随时做好将集装箱板房搬迁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准备。

  “当时正值春节放假,上哪去找工人啊。”霍强说,他突然想到今年1月份曾带领300多工人突击武汉光谷火车站轨道拨接,那里应该还有工人留守武汉。他跟劳务工班负责人取得联系后,立即驱车数十公里前往光谷火车站站改项目,用自己私家车和站改项目指挥车,分三次将20多名工人拉到光谷综合体项目驻地组织施工,成功完成物资保障任务。

图为,参与抢建方舱医院 黄品青 摄
图为,参与抢建方舱医院 黄品青 摄

  1月30日凌晨1点,在火神山应急医院建设进行关键阶段的时刻,中铁十一局接到项目部紧急通知,急需大量电焊工和钢结构工支援。接到增援指令后,该集团火速行动,连夜调配人员,在最短的时间组织了近百名管理人员、电焊工、钢结构工组成专业精干团队,自带电焊机具20多台,赶赴火神山施工现场。经过支援团队近30个小时争分夺秒的日夜连续奋战,共完成钢结构立柱55根,立柱围栏钢管2圈,架立屋面钢桁梁7榀,圆满完成增援任务。

  此外,该集团还让1000多名工友紧急“搬家”,腾出100多套活动板房,支援武汉市第二所应急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

  2月3日晚,武汉决定连夜抢建 “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中铁十一局再次吹响集结号,最短的时间内抽调了300余人的应急支援队伍,先后参与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两个“方舱医院”建设,共完成近1500多张病床铺设、隔板和临电安装等施工任务。

  该集团负责人7日表示,他们近期将持续投入精干力量,随时准备参与武汉市后续应急建设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