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一家人的东北超长假期:家远了,希望却近了

武汉一家人的东北超长假期:家远了,希望却近了

2020年02月11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一家人的东北超长假期:家远了,希望却近了

  中新网吉林2月11日电 (苍雁 石洪宇)中国东北部城市吉林市50公里外的北大湖滑雪场的一栋公寓楼里,此时只住着金平阳一家五个人。220房间里偶尔会传出一位南方小男孩喊“加油”的声音。

隔离期间,林淼和儿子在房间里读书、写字。 金平阳供图
隔离期间,林淼和儿子在房间里读书、写字。 金平阳供图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金平阳一家春节计划6天的东北之行被延期到现在。33岁的金平阳每天都在计算,距离“回家”还有多久。

  金平阳4岁半的儿子最近经常会说的一句话就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从妈妈金平阳那里,他知道家乡武汉“生病”了,所以他和爸爸妈妈只能待在东北。

金平阳一家人在拍摄“正月十五”的月亮 金平阳供图 摄
金平阳一家人在拍摄“正月十五”的月亮 金平阳供图 摄

  在东北过春节,是金平阳一家提前两个月做的出行计划。为此还专门邀请温州的叔叔和婶婶同行。“叔叔婶婶从没见过雪,我儿子也是,我们对这次旅行很期待。”金平阳的丈夫林淼说,他们还带着雪板,准备在吉林滑雪。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暴发,金平阳一家到酒店后的第二天就被隔离观察。为应对疫情,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第一时间遣散了所有游客,同时将已无法回乡的金平阳一家隔离在一栋酒店式公寓楼。

  王小兵和苑晓丹是整栋楼里仅有的服务人员。“每天打扫房间,给他们测体温,室内消毒,尽量满足他们对饮食上的要求。需要什么,会帮他们采购。”苑晓丹从1月23日金平阳一家被隔离后,就始终在楼里陪伴。“我就住在他们楼上。”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总监闫帅说,度假区为武汉一家人提供了免费的住宿和餐饮。“希望他们在异乡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

  被“困”在东北无法回家的金平阳,时刻惦记着在湖北的亲人。“每天要打很多通电话,很关心武汉那边的情况。”亲人也牵挂着远在东北不能回家的金平阳,“我会告诉他们,我们在这里很好,度假区给我们很多照顾。”

  旅行因疫情变得不一样。隔离期间,金平阳给一家人制定了新的计划:室内健身操、跳绳、做手工、画画。“儿子在网上看到关于病毒的图片,这几天就一直在画。”金平阳说,儿子一边画一边会说:打败它。

  为了鼓励远在武汉的亲人,儿子主动要求金平阳给他录视频。“他站在镜头前,然后会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录下来发给爷爷奶奶。”

  住在隔壁房间的林钟银是林淼的叔叔,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每年都会参加各个城市的全马比赛。隔离期间的林钟银每天都会在走廊里跑步。“坚持下去,一定可以。”林钟银认为,马拉松会锻炼耐力,战胜疫情需要“这股劲”。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大雪 金平阳供图 摄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大雪 金平阳供图 摄

  2月5日,金平阳一家被解除隔离。但受疫情影响,一家人仍不能回武汉。超长的东北之行继续着。

  “可以出门了,每天都出去玩雪,打雪仗。”让金平阳一家更觉幸运的是,同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的,还有备战2022冬奥会的国家队滑雪运动员。“他们在这里训练,我们远远就能看到。”

  金平阳一家的东北之行仍在继续。这场东北超长假期里,一家人已经习惯性地把每天早上的问候语“早安”,改成“加油”。

他们是度假区里唯一的游客 金平阳供图 摄
他们是度假区里唯一的游客 金平阳供图 摄

  不过这并没有让金平阳沮丧。每天关注着家乡抗击疫情的新闻,特别是全国各地的大批医护人员源源不断地支援湖北,让他们感动又振奋。

  “家虽远了,但希望更近了。”金平阳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