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黄泥河野生东北虎与人“面对面”

吉林黄泥河野生东北虎与人“面对面”

2020年02月1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黄泥河野生东北虎与人“面对面”
    职工拍摄视频截图。 程龙制图 摄

  中新网长春2月11日电 (郭佳 孟令群)记者11日从吉林省黄泥河国家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内近期发现一只野生东北虎。专家认为,这只东北虎已在保护区内“栖息落户”。

  2月5日,该保护区一名职工驾车途经北大秧林场附近的公路时偶遇这只野生东北虎,慌张之下拿出手机仅录下时长2秒的视频便“落荒而逃”。这是当地首次有人用手机拍摄野生东北虎。

  2月6日,黄泥河国家自然保护区保护处处长石晓军带领巡护员在视频拍摄地发现了东北虎的足迹。石晓军判断,老虎在横过公路时受到惊吓后,原路返回的可能性很大。

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外踏查虎踪。 程龙 摄
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外踏查虎踪。 程龙 摄

  石晓军等人随后对东北虎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排查。2月7日,他们在都陵林场再次发现东北虎足迹,从收集到东北虎粪便信息和足迹来看,这只东北虎2月5日前就已在保护区活动。

  此后,该保护区工作人员又在马鹿沟林场的道路上发现东北虎往返的足迹。截止到2月9日,从跟踪情况来看,这只东北虎仍在保护区内活动。

  近年来,为保护东北虎及其猎物,该保护区每年冬、春两季会开展清山清套行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控制野生动物交易源头,并联合森林公安局开展专项执法保护行动等。

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外踏查虎踪。 程龙 摄
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外踏查虎踪。 程龙 摄

  目前,保护区内猎套、夹子等非法狩猎工具明显减少,野猪、马鹿、狍子等有蹄类动物日渐丰富,当地已成为东北虎在中国内陆的重要栖息地之一,野生东北虎时常出没山林。

  黄泥河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专家表示,调查表明,这只雄性野生东北虎已经在保护区栖息落户。(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