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黄冈:聚焦救治和防控两个主战场阻击疫情

湖北黄冈:聚焦救治和防控两个主战场阻击疫情

2020年02月1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黄冈:聚焦救治和防控两个主战场阻击疫情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医生对危重病人进行会诊 邓卓远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黄冈:聚焦救治和防控两个主战场阻击疫情

  中新网黄冈2月11日电 (马芙蓉 周勇)截至10日24时,湖北黄冈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2332例,死亡52例,是湖北省内仅次于武汉、孝感的第三疫情高发区。

  记者11日从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窗口期,该市聚焦医院救治和区域防控两个主战场,全力阻击疫情。

  在医院救治主战场,该市通过紧急征用、改造,发热门诊由最初的29个增加到127个,定点医院由最初的13个增加到30个,确诊病例救治床位达3397张。至9日,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医疗中心已收治确诊和疑似重症患者600余人。

  据介绍,该市参与救治的医生、护士从初期的1200名增加到目前的7109名,加上湖南、山东4支医疗队共549人的支援,医疗救治能力得到明显加强。对重症患者,该市实行“一人一医疗团队、一人一诊疗方案”。截至10日24时,该市已治愈出院279例,治愈率11.9%。

  随着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黄冈10家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达900份以上。目前累计检测12494份,前期存量全部检测完毕。

  在区域防控主战场,该市不断升级管控措施,先后采取交通管制、市区居民出行管控、市区经营性场所管控、“四类人员”(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管理、“四类人员”居住楼栋单元(自然垸组)封闭管理等举措,遏制疫情蔓延。

  据悉,该市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病人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收治;对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9日,该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全部集中收治,发热病人671人全部集中隔离治疗。(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