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连海关首次通过邮递渠道截获麻黄草 可制作冰毒

大连海关首次通过邮递渠道截获麻黄草 可制作冰毒

2020年02月1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连海关首次通过邮递渠道截获麻黄草可制作冰毒
    大连邮局海关截获的麻黄草。 曹扬 摄

  中新网大连2月11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海关11日对外披露,大连海关所属大连邮局海关近日在对一件申报品名为中草药样品的进境包裹进行人工查验时,发现1.2公斤的不明植物短枝,经送检鉴定,确认为麻黄草。经海关缉私业务统计系统确认,此次为中国邮递渠道首次截获麻黄草。

  麻黄草可以作为原料制成天然麻黄素,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然而天然麻黄素又是非法制造“冰毒”的半成品原料。冰毒精神依赖性强,是中国目前危害最大的合成毒品,也是国际上滥用最严重的中枢兴奋剂之一。

大连邮局海关截获的麻黄草。 曹扬 摄
大连邮局海关截获的麻黄草。 曹扬 摄

  据介绍,大连邮局海关工作人员在对进境邮寄物进行查验时,发现一个来自巴基斯坦的标明“中草药”的邮件。经开箱查验,发现若干不明植物短枝。经鉴定,该物种为麻黄草。

  大连邮局海关监管科科长曹扬说:“中国对麻黄草实行严格管控,属贸易管制商品,禁止自由买卖,须相关许可方能进境。以制毒为目的采挖、收购麻黄草的,将被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