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洋女婿”助战疫情防控:一起努力,中国一定会赢

“洋女婿”助战疫情防控:一起努力,中国一定会赢

2020年02月11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洋女婿”助战疫情防控:一起努力,中国一定会赢
    “洋女婿”助战疫情防控 德清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洋女婿”助战疫情防控:一起努力,中国一定会赢

  中新网湖州2月11日电(记者 施紫楠)2月11日,在浙江德清新市镇仙潭路和十景塘路路口的执勤卡点,出现了一对特别的志愿者夫妻。妻子吴海音是当地居民,丈夫则是来自奥地利维也纳的ChristianKlein(下称“克里斯汀”)。

  克里斯汀来中国三年,是南京一家物流企业的技术顾问。

  今年,他来到了妻子吴海音的故乡德清新市镇,准备过个地道的中国年。新市镇是运河古镇,每逢春节都很热闹,但克里斯汀没想到,自己的行程会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

“洋女婿”为路人测量体温 长兴提供 摄
“洋女婿”为路人测量体温 长兴提供

  1月31日,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曾两次电话要求克里斯汀返回奥地利,他婉言谢绝了祖国的好意。“我工作在中国,生活也在中国,妻子也在中国,我现在就是半个中国人。”他说。

  昨天,克里斯汀看到全国又一批白衣战士驰援武汉的新闻后,便打算去武汉做志愿服务。“他一直很热心,但是去武汉,能做的并不多。我们在家乡做志愿者也是一样的。”克里斯汀的妻子吴海音说道。

  今天是克里斯汀成为新市志愿者的第一天。一大早,他与妻子便忙活开了。除了协助社区执勤人员进行卡点检查,克里斯汀还跟随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馄饨。“他的参与,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志愿者们表示,这位“洋女婿”的暖心举动值得称赞。

  来自美国华盛顿、正在长兴县夹浦镇轻纺城巡逻的孔泰奕,也是一名洋女婿,与克里斯汀有所不同的是,他对各项当地防疫工作已是驾轻就熟。每天,他要参与6个小时的巡逻、测量体温、送物资等工作。

  “看着这么多人奋战一线,我也要贡献我的一片力量!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中国一定会赢!”孔泰奕说。

一起努力,中国一定会赢 长兴提供 摄
一起努力,中国一定会赢 长兴提供

  在浙江,像克里斯汀这样,携手助力抗“疫”的外国友人还有不少。在浙江桐乡,来自南非的AnneLi和Jade结伴来到城北菜场当起义工,她们穿着红马甲细心地为往来民众测量体温;在浙江义乌,经营餐厅的约旦人穆罕耐德则拍摄“硬核”短视频助力宣传抗疫。他们坚信,疫情的阴霾终会在阳光下散去。(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