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查获口罩等相关假冒伪劣防护用品1030.5万件

江苏查获口罩等相关假冒伪劣防护用品1030.5万件

2020年02月11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查获口罩等相关假冒伪劣防护用品1030.5万件
    图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标语。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南京2月11日电 (徐珊珊)2月1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对外通报,1月23日至今,江苏共受理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咨询3.7万件,核查处置与疫情相关的案件线索1.6万件,立案1286件,查获口罩等相关假冒伪劣防护用品1030.5万件。

  通报称,1月23日至今,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27.2万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10.4万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网店)3.4万个(次),受理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咨询3.7万件,核查处置与疫情相关的案件线索1.6万件,立案1286件,查获口罩等相关假冒伪劣防护用品1030.5万件。

  加强市场交易监管,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药械安全监管,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据了解,江苏市场监管部门突出“五个方面”,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目前不仅已对省内2977个农(集)贸市场和电商平台实现全覆盖检查,且累计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4.6万余份,与商家签订价格承诺书1.4万份,确保了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货架商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货架商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其中,截至2月1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对66078家次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对疫情防控用药械实行应急审评审批,指导、支持企业开展科研攻关,加快审评并批准了隔离舱等产品注册申请。紧急出台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通知,加快完成省内出口医用防护服、口罩企业转供国内疫情防控应急使用备案工作,全力防控物资需求。

  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在保价格稳定,保交易规范,保食品安全,保质量安全的同时,还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市场监管部门也将结合自身职能,优化登记注册、行政审批等相关业务工作流程,加强标准、质量、检验检测等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