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移动CT“雷神”在沈阳研发成功 可隔离诊疗新冠肺炎患者

移动CT“雷神”在沈阳研发成功 可隔离诊疗新冠肺炎患者

2020年02月11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移动CT“雷神”在沈阳研发成功 可隔离诊疗新冠肺炎患者

  中新社沈阳2月11日电 (王景巍)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东软医疗11日发布消息称,由东软医疗创新推出的移动CT扫描单元——“雷神”研发生产成功,可帮助一线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满足民众的诊疗需求。

  目前,CT是新冠肺炎病情诊断的重要手段。如何能让患者无需进入门诊、放射科即可扫描,又能让诊断资源不足的医院,得到精准的扫描结果成为防疫重点。

  在常规的疑似病例检查中,患者需前往放射科排队等待扫描,如果是新冠肺炎患者,所有接触人员均有较高的被传染风险。

  为此,东软医疗专家团队把如何能实现更安全的救治与隔离,作为研发的主攻方向。移动CT扫描单元“雷神”正是基于这种考虑而推出,它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患者在检查过程中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从设想到产品问世,仅用一周时间。

  据东软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雷神”是独立于室外的全身型方舱检查单元,为患者、医生双通道设计,可避免交叉感染;是无需安装、7日即可交付的高效率、有效缓解医院疫情救治的诊疗设备。

  对于检查结果的判定,“雷神”利用5G+云技术,即扫即阅即诊,也就是通过5G实时传输数据,方舱即扫,放射科即阅;在诊断资源不足的医院,还可通过云服务得到远程诊断结果,实现诊断结果的“拍立得”。(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