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一民警抗疫一线遭遇尖刀刺入头骨 现脱离危险

广东一民警抗疫一线遭遇尖刀刺入头骨 现脱离危险

2020年02月11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一民警抗疫一线遭遇尖刀刺入头骨现脱离危险
    民警抗疫一线遭遇尖刀刺入头骨。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广州2月11日电 (索有为 夏晓露) 广州暨南大学附属华侨医院手术室的灯从2月10日21时亮到23时45分左右,医生摘下口罩说:“好险!刀尖已经穿透左太阳穴上额骨头,进去近7毫米,差一点刺破骨膜,再晚点来,可能有生命危险……”

  记者11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这并不是新冠病毒病人手术,而是一名警察在抗疫一线身负重伤被抢救的情景。

医生抢救。 警方供图
医生抢救。 警方供图

  2月的南粤依然寒冷。9日上午,冯智敏正带领民警顶着阴冷的寒风,在广东东源县双江居委会辖区进行村居“网格化”排查和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当他们来到林某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时,林某疑似精神病突然发作,拿起一把15厘米长的水果刀直扑向派出所民警、辅警,狂乱挥砍。情况危急,冯智敏挺身而出,拉开身边的民警和家属一声大喊:“危险,快闪开!”

  他奋力抓住林某的手,意欲控制住其暴力行为。林某身高1.8米,体重达200多斤,力大过人。身高仅1.69米,体重不到60公斤的冯智敏与其抢夺并非易事。但冯智敏临危不惧,抢刀的过程中,冯智敏左右手掌、脸上、头部手上多处被刀划伤,他已顾不得痛,继续同精神病人抢夺寒光闪闪的刀,他知道如果不抢夺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在争夺刀的一分一秒,他嘴里不时地喊旁人:“闪开!闪开!”与此同时,他突然感到头部一阵剧痛,刀尖插向了他的额头,顿时血流如注,血模糊了他的双眼。然而,他用已被划伤并露出骨头的双手(后来缝了10多针)紧紧地抱住林某不放,最终在其他在场人员的通力协助下,将其控制住。随后在场人员将冯智敏送至当地卫生院,期间,刀一直插在他的额头上,当地医院紧急处理后表示无法救治,镇干部和派出所同事又紧急送往广州暨南大学附属华侨医院抢救。

相关人员看望慰问受伤民警。 警方供图
相关人员看望慰问受伤民警。 警方供图

  事发当天,河源市东源县公安局、双江镇党委和政府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受伤的冯智敏进行了慰问。

  据悉,冯智敏自年三十晚至今,他与民警一道坚守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执勤兵。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科学部署分工,合理调配警力,对12个村居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立体式宣传,全方位监管。并以身作则带领派出所民警累计劝离聚集村民300余人,劝导酒店、餐饮、民宿、娱乐业等易聚集场所暂停营业50多家,劝退农村上灯宴席101起,禁止了一切大型活动,有效维护了辖区秩序。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现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无传染现象。

  冯智敏1995年在东源县公安局灯塔派出所工作,先后任职民警,副指导员,副教导员,教导员,2016年调到东源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工作任职所长至今。从警以来,他因工作突出先后多次被市县公安局评为选进个人及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