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解除隔离后第二天她就做了志愿者 战斗在社区抗疫一线

解除隔离后第二天她就做了志愿者 战斗在社区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1日 18:22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凡人歌·同心抗疫|解除隔离后第二天,她就做了志愿者 战斗在社区抗疫一线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黄老师你好,今天你的隔离期已经满了,但还是请你注意自我防护,尽量不要出门。”2月6日,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新渡口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颖,给已经居家隔离期满的外省市回沪人员黄琼芳打电话,告知她可以解除隔离了。但大家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黄琼芳就来到居委会,申请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在隔离期间,我亲身体会到你们工作的不易和艰辛,尤其是对我的照顾和关心,非常细心和贴心,现在我要跟你们一样,为疫情防控出力,为邻居服务。”

  图说:解除隔离后第二天,黄琼芳(左)就申请做了一名抗疫志愿者。街道 供图(下同)

  黄琼芳是一位在职党员,她从江西回沪后,第一时间来到居委会,进行了回沪人员登记和身体健康情况报告,并根据要求,自行居家隔离观察。“我登记了之后,书记就把我拉进了专门的群里。”新渡口居委会设立了“居家隔离关爱群”,将所有居家隔离的居民都拉入群中,如有需求可在群中提出,由居委干部帮忙完成。

  “书记,我有一个快递到了,可以去拿吗?”“是吃的吗?不着急的话,我们帮你拿进来。”……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黄琼芳每天都能看到微信群里跳出这样的对话。为了确保防控到位,同时让居家隔离的居民感受到温暖,新渡口的居委干部们在忙碌之余,也不忘在群中和大家互动,并且“送货上门”。在这个群里,黄琼芳真切体会到居委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事无巨细。“他们真的是太辛苦了!”

  图说: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黄琼芳,这段时间一直和社区工作者们战斗在一起。

  “我们非常感动,黄老师在整个隔离期间,从来没有向我们提出什么需求,但她却能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现在更有工作动力了!”居民区书记张颖说。

  就这样,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黄琼芳,这段时间一直和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们战斗在一起,门岗值守、测量体温、上门排查、发放口罩预约券……“能够为居委会分担任务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作为党员应该做的。这个时候不用说什么大话,直接去做就好了。”黄琼芳表示。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