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复工早晚高峰地铁乘客少 互相自觉隔开一段距离

北京复工早晚高峰地铁乘客少 互相自觉隔开一段距离

2020年02月11日 19:22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本周北京市部分单位复工。今日(2月11日)早晚高峰,新京报记者探访多条地铁线路发现,相比节前,车厢内显得相对宽松。乘客都佩戴口罩,进站时有专人测量体温。

  地铁5号线,由天通苑开往宋家庄地铁上乘客稀少。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北京地铁官方2月10日通报,疫情发生前,北京地铁全网工作日正常客流在1200万人次左右。客流拥挤时段集中在早晚高峰2个小时。春节以来,虽然客流逐步增长,目前仍相对宽松,总客运量不到正常情况下的10%。

  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站内,显得空空荡荡。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今日9时,新京报记者在地铁1号线国贸站看到,站内设有测量体温的装置,乘客站在测温区,体温就会显示在屏幕上。同时,站内工作人员也采用了手持式测温仪用来给乘客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重复体温检测超过37.3摄氏度的乘客,将由工作人员带其到站内的隔离区进行临时隔离,并拨打120或999送医。

  地铁5号线内,一名乘客等待前往宋家庄地铁。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站台上候车人很少,车内的乘客也比较少。乘客和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有询问乘车信息的乘客,和工作人员相隔半米问话。

  由宋家庄开往天通苑的地铁停靠在和平西桥站,无人上车。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今日17时,在地铁五号线和平西桥站,站内双向候车的乘客不足10人。乘客都戴着口罩,并自觉隔开一定距离。每节车厢只有四五名乘客,车窗玻璃上贴着“已消毒”的字样。一名家住立水桥南站的乘客称,他从今日(2月11日)开始上班,单位在复兴门。为了防疫,公司让员工错峰上下班,他下午4点就下班了,“之前坐地铁5号线从来没有座,现在人少,上下班都能有座。”

  校对 李立军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