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汾阳医院累计治愈5例新冠肺炎患者 其中1人曾是重症

山西汾阳医院累计治愈5例新冠肺炎患者 其中1人曾是重症

2020年02月11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汾阳医院累计治愈5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1人曾是重症
    当日,吕梁市第4例、第5例新冠肺炎患者同时出院。 汾阳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汾阳医院累计治愈5例新冠肺炎患者 其中1人曾是重症

  中新网太原2月11日电 (范丽芳朱俊琳)2月11日,郝女士和王先生在山西省汾阳医院传染病区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隔离病房,他们今天可以出院了。这是吕梁市第4例、第5例新冠肺炎患者同时出院,其中,郝女士是吕梁市确诊并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当日上午,山西省汾阳医院院长王富珍与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在传染病区院内欢送郝女士和王先生。

  年过六旬的郝女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被感染后病情严重,一度以为“没指望了,非常难过”。在汾阳医院医护人员的开导下,她逐渐放下心理负担。

  “他们每天给送好吃的饭菜、水果,和我聊天安慰我,现在终于能出院了。谢谢你们,你们都是我的救命恩人。”郝女士说,昨天医生告知自己可以出院后,立刻委托家人定做锦旗,但因时间紧张,未能如愿,“以后一定专门送来”。

郝女士是吕梁市确诊并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汾阳医院供图 摄
郝女士是吕梁市确诊并治愈的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汾阳医院供图

  王先生刚得知自己确诊时也异常恐惧,被隔离后不能积极配合治疗,在医护人员鼓励和安慰下,心情慢慢放松,“真诚感谢你们,也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只有你们身体好了,才能救治更多人”。

  汾阳医院院长王富珍嘱咐两位患者,回去后一定遵医嘱,把后期的康复工作坚持下来。

  在充满真诚的感激声中,郝女士和王先生与大家挥手告别。

  据山西省汾阳医院传染病区主任张耀武介绍,郝女士因年龄较大,有基础疾病,所以并发症多。经院方因症施策、精准治疗,效果显著。郝女士保持体温正常一周以上,咽拭子核酸检测两次阴性,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国家卫健委制定的出院标准。

  截至目前,汾阳医院传染病区收治的6例新冠肺炎患者,已有5例出院,最后1例的病情也明显好转。(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