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打伤防疫志愿者 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上海检方批捕

男子打伤防疫志愿者 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上海检方批捕

2020年02月11日 19:55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1日,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凌某依法批准逮捕。

  澎湃新闻记者从检方获悉,经查,1月31日15时30分许,社区志愿者许某在闵行区一小区门口开展防疫工作时按照要求拦下一辆欲进入该小区的外来机动车,许某向该车驾驶员解释非本小区的车辆要业主来门口接的规定后,该车驾驶员遂与许某发生争执,并打电话通知其前儿媳吴某及丈夫凌某到场。

  犯罪嫌疑人凌某及其妻子吴某到场后,开始辱骂志愿者,双方便发生口角。犯罪嫌疑人凌某随即上前推搡许某,不顾他人劝阻徒手将许某摔倒在地并骑坐在许某的身上对许进行殴打,致许某全身多处受伤。

  闵行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于2月6日依法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犯罪嫌疑人凌某刑事拘留。同日,闵行区检察院对该案提前介入。

  2月10日,闵行公安分局将该案移送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捕。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凌某在疫情防控期间,无视重大疫情期间小区管理,借故生非,殴打志愿者致其受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九十条之规定,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凌某批准逮捕。

  上海检察机关表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不顾自身安危,日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对于侵犯他们人身安全等妨害疫情防控的犯罪行为,检察机关将坚决依法从快从重从严惩治!

  上海检察机关呼吁,要理解支持配合当前开展的各项防控措施,一切是为了守护好我们上海这座城市!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