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时刻的勇于担当,是中国力量的生动注脚

战“疫”时刻的勇于担当,是中国力量的生动注脚

2020年02月11日 20:42 来源:中国青年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的春运注定让人铭记,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春运中打响,让14亿国人揪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从中央到地方,各地区各行业勇担重任,积极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支援从全国汇聚到武汉。疫情发生后,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支援武汉;各地医疗队不畏艰险、驰援武汉;基建工人昼夜奋战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多地工厂放弃春节假期恢复医用物资生产、全力保证供应;铁路、航空等交通运输部门争分夺秒为防疫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控和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一批批火速支援的防疫物资,一组组感动人心的画面,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演绎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民族品格,彰显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地区各行业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协调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国家科研攻关专家组在重症救治、疫苗研发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医保和财政部门从补助政策上减免患者治疗费用;铁路部门先后多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科学安排旅客分散就座,加强旅客进出站测温,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各地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条条“硬核”措施,形成了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

  逆行奋战,尽显担当。危难时刻,总有那么一群“逆行者”用坚定的身影给予我们共克时艰的勇气和力量。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给人坚定信心;医护人员被防护用具磨出血的鼻梁、留下深深压痕的脸庞、浸透着汗水的衣衫,让人泪目;90后列车长因村封路步行6小时逆行而上,让人动容;火车司机在驰援武汉的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让人感动……面对疫情,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一声声誓言,“逆行者”的身影一个接着一个,无惧艰险、迎难而上,这是 “中国力量”的生动注脚。

  只要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阴霾一定会散去,祖国山河更美丽!(张桂兰)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