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调整心态 不能靠紧张过日子”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这样说

“调整心态 不能靠紧张过日子”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这样说

2020年02月11日 21:27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截至2月10号24点,上海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48例。记者近日采访了其中的两位出院患者,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王先生:有信心战胜疾病,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疾病。

  这位73岁的王先生,有湖北居住史,来上海探亲时因发热就诊,1月2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6日治愈出院,目前居家隔离观察。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刚刚确诊时他的确很担心,可是面对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自己就很快就平静下来了。

  王先生:要安心听医生的,自己要有信心。因为你想想看,现在在上海这么好的(医疗)条件,第二医生又那么认真,你不能靠紧张过日子,还是要轻装上阵。

  而另外一例出院患者是25岁的李女士有湖北居住史,1月26日确诊,2月8日治愈出院。她也表示,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非常重要。

  李女士:因为(除了治疗)毕竟就是靠自己的抵抗力把病魔战胜的嘛,对自己要有信心,对国家政府要有信心,对医院也要有信心。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