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医疗防护用品生产跃过“空白期” 农村买口罩仍有困难

甘肃医疗防护用品生产跃过“空白期” 农村买口罩仍有困难

2020年02月11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医疗防护用品生产跃过“空白期”农村买口罩仍有困难
    图为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闫姣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医疗防护用品生产跃过“空白期” 农村买口罩仍有困难

  中新网兰州2月11日电 (闫姣 魏建军 高莹)“对于老百姓,尤其农村民众买不到口罩的问题,有3个路径解决,但离他们的需求还有差距。”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臧秋华答记者问时建议,对防疫要求不高的民众,可用普通一次性口罩,缓解物资短缺压力。

  11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该省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的首次综合性新闻发布会。

图为兰州防疫期间,受捐助的抗疫物资搬运。 李亚龙 摄
图为兰州防疫期间,受捐助的抗疫物资搬运。 李亚龙 摄

  臧秋华通报说,甘肃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从无到有”,供应最紧张的医用防护用品已跃过“空白期”。他提到3个路径是:抓紧时间扩大生产;鼓励企业积极供货,加大采购力度投放市场;引导民众“惜物”缓解短缺压力。

  他表示,目前已建成2家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日产能6万只。1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日产能2000件。以上企业均已开工满负荷生产,缓解一线需求。近期,还将陆续建成6家相关企业。

  “截至今日,消杀类产品开工企业由2户增加至25户,单日产量由不足1吨提升至303吨。”臧秋华说,在1月22日之前,甘肃消杀类产品生产企业只有2家,日产量不到1吨,更无一家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

  甘肃累计从境外、省外采购N95口罩9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804万个。“目前库存充足、稳定,其中一部分可以投放市场。”臧秋华说。

  当日发布会,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表示,该省通过内部挤、自己产、外面购等“六步法”筹集疫情防控急需医疗物资。多措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原料、资金、人工、运输等困难,支持企业组织、扩大生产。

  甘肃省红十字会共接受捐赠物资累计57批次,含各类口罩58.85万只,医用防护服9936套。同时,工信部调拨19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支援甘肃。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提到,商务厅与兰州海关合作,开通了疫情防控物资入境绿色通道。截至10日,经兰州中川机场航空口岸进境的口罩约65万个,防护服7000套。

  此外,甘肃还建立了防控物资管理平台,精准统计防疫物资储备、使用情况,动态监测医疗机构、公安等当日物资消耗、库存和三日内需求量,引导其合理适度使用物资。(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