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疑似感染新冠肺炎 耄耋夫妇在病房中仍相互照顾

疑似感染新冠肺炎 耄耋夫妇在病房中仍相互照顾

2020年02月13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要去照顾我的老伴!”

  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耄耋夫妇在病房中仍相互照顾

  昨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十五天,进驻病房的第十二天。十多天下来,我观察到一位行踪神秘的老爷爷。我们所在病区是禁止家属陪护的,六成的病人年龄均超过60岁,80岁以上的不在少数。这些天里,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总是拿着一个纸杯“偷溜”去一个地方。

  第一次发现,发生在2月8日的下午1点,睡在27床、手上还在输注补液的老爷爷起床,一手持补液,一手握着一个纸杯(纸杯里有一双筷子),颤颤巍巍地朝着护士站的另一边走去。我心里纳闷,爷爷一个人住院,为什么要去病区的另一头呢?虽然心里这样想着,此时呼叫铃声却此起彼伏,我只好去继续其他的工作。

  不大一会儿,爷爷按起了呼叫器,要我帮他用微波炉热一下饭。等我热好饭回来,只见爷爷打开饭盒,把自己餐盒内的花甲剥开,取出花甲肉连同炒鸡蛋一起放入刚刚手里拿的纸杯,像刚才一样走到护士站的另一边病房去了。

  第二次,发生在昨天晚上10点左右。当时我刚接班,巡视病房时,又看到那位27床的爷爷端着半盆热水从护士站另一侧走过来,回来时还走错了自己的房间。我赶忙走过去接过他手里的水盆,同他一起回到27床的位置,“爷爷,您该休息啦,”我为他戴上鼻氧管,戴好口罩。

  第三次发生在零点时分,同为巡视病房时,我发现27床的爷爷怎么又穿上了厚厚的外套,并且还是半卧姿势。我上前轻声询问,爷爷不语,向我摆摆手,我心领神会的走出病房关上了房门。

  三次神秘的行踪,疑惑一直缠绕在我心里。直到听到另一边管理抢救房的同事诗敏姐说:“小玉,你知道吗?你们那边27床的爷爷,老伴是我们这边U1床80多岁的沈奶奶,他会一直过来给她喂饭擦身哦!”一时间,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U1床的沈奶奶病情比较重,住在抢救房,并且卧床,不能自理,管床的护士姐姐喂饭,她不愿意吃。老爷爷知道后,亲力亲为,亲自喂奶奶吃饭,或许是爱的缘故,奶奶竟然真的吃了起来。

  我终于明白,原来爷爷装在纸杯里的好吃的,都是为了给亲爱的妻子;原来手里端的半盆热水,是要给老伴擦身;原来半夜和衣而睡,是为了起身方便,能够去看看亲爱的妻子是否安睡。

  耄耋之年的老人,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患难夫妻,在这样的时刻依然相濡以沫。这就是最好的爱情吧。

  驰援手记

  记录/中山六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孙小玉

  整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梁超仪 通讯员简文杨、李饶尧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