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火神山医院处置医疗废物,有什么不同?(视频)

在火神山医院处置医疗废物,有什么不同?(视频)

2020年02月13日 10:18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场与新冠肺炎病毒的交锋,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战“疫”中,众多企业临危受命,聚集专业人员前往疫情重灾区。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就是这些企业的一员。

  高能环境火神山医疗废物处置运营团队已入驻火神山医院一周多了。

  早上8点,医疗废物处置运营团队队员从入住酒店进入医院工作区,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

  在医院外部,每个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通过检查后进入工作区域。然后从运输团队那里接收医疗废物入库,并做好数量登记,双方交接签字。而后运输医疗废物至焚烧炉进行焚烧。

  据火神山医院医疗废物处置运营总负责人杨俊介绍,整个医疗废物处理分大致4个过程。第一,接收医疗废物入储存间;第二,运输医疗废物至焚烧炉;第三,焚烧医疗废物;第四,将用过的医疗废物垃圾桶进行消毒。

  在第一个环节,医疗废物入库需要注意包装是否符合标准,分类是否符合标准。在第二个环节中,医疗废物从暂存间到焚烧炉,运输中主要要注意渗漏和抛洒问题。在第三个环节中,焚烧过程主要是注意焚烧温度及其他现有指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和标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标准进行焚烧,现场处置温度高于国家标准。在第四个环节中,医废桶消毒主要注意是否全面喷洒消毒液,现场准备了消毒液消杀和紫外灯消杀,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医疗废物处理设施出现故障怎么办?杨俊表示,我们现场配有两套焚烧设备,可以保证一用一备。一台炉子检修,另一台可以启用,保证每天的医疗废物能及时安全的处置。

  据杨俊介绍,焚烧炉设计日处理量(两台机子)9吨左右,火神山医院现在每天产生医疗废物量大概是70桶左右,可以完全焚烧。另外,餐厨垃圾也有潜在的传染性,所以我们也和医疗废物一起处置了。

  下午5点交接班。前一班人员先进行全身消毒,换下防护服。然后再消毒,出医院病区再消毒,回住宿地还要再次进行消毒。

  进入房间,已是筋疲力尽。迎接他们的将是又一个往复。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