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2例 家庭聚集性病例超5成

广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2例 家庭聚集性病例超5成

2020年02月13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2例家庭聚集性病例超5成
    资料图。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楼前开辟了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台。 蒋雪林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2例 家庭聚集性病例超5成

  中新网南宁2月13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通报,2月12日0-24时,广西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8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南宁市1例、柳州市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北海市1例)。

  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显示,截至2月12日24时,北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9例。确诊的39例病例中,重症病例1例,死亡病例1例(治疗期间,连续2次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为阴性,达到解除隔离标准,后转到感染科普通病房治疗基础疾病,既往有慢性病毒性乙型肝炎30余年、肝硬化并上消化道出血史10余年,死亡原因是肝硬化并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2例,累计出院病例33例。现有疑似病例251例,重症病例7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1例、贵港市1例、玉林市1例、河池市2例),危重病例7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防城港市1例、河池市4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

  目前广西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44例、柳州市22例、桂林市31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39例、防城港市17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9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1例、来宾市11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07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256人。

  近期,在广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家庭聚集性病例较多,占全部病例的51.8%。为进一步做好广西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的感染率和发病率,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2月12日转发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制定的《新冠肺炎家庭聚集性疫情预防指南》,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加强宣传,迅速落实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此前,广西南宁市、柳州市、钦州市、桂林市、北海市、来宾市公布的当地确诊病例详细情况显示,多名病例均为亲属间传播。其中南宁首例确诊病例患者的多名亲属已被确诊感染,南宁一家族90岁高龄的老人确诊感染,来宾市一家族出生不满3个月的婴儿确诊感染。(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