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医护团队!防护物资!生活供应!各省市心系武汉紧急驰援

医护团队!防护物资!生活供应!各省市心系武汉紧急驰援

2020年02月13日 13: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省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医疗队支援,防护、生活物资调拨,各地支援湖北,共克难关。

  今天上午,云南对口支援湖北咸宁的355名医疗队队员启程,奔赴抗疫一线。

  云南省援湖北咸宁抗击疫情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 曾仲: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协助当地全体人民,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湖南第三批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昨晚启程;在黑龙江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中,集合了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专业医护人员;天津赴湖北恩施医疗队里,还增加了心理援助专家团队,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提供心理疏导等工作。由医护、管理、预防三类医护人员组成的贵州第四批医疗队前往湖北鄂州。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士 魏旻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给我们医务人员更多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一定会完成任务。

  同时,各地捐助给武汉市的医疗物资也源源不断送达武汉市各大医院,保障救治。上海捐赠的11台大型核酸检测仪器,分别在武汉市十家医疗机构和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今天下午,宁波紧急筹调一批物资,用全货机包机的形式向湖北一线运送。除了有医疗用品、安全防护品外,还有包括羽绒衣、电热毯、高筒胶鞋等一批生活用品。

  浙江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俞曹平:我们花了24小时的时间准备了396箱的物资,主要是防护衣、防护帽子、口罩、脚套、手套等相关的防护用品,以及他们必需的保暖、保温、防潮的生活用品。

  今天,由10辆货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从山东济宁出发,将300吨优质大蒜送到湖北黄冈。在安徽池州,4辆满载大米和饮用水在内的90吨货发往武汉。兰州紧急生产的3000吨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专用原料即将供给华东、华南市场。

  兰州石化公司生产技术处副处长 赵东波:我们会把这些生产原料继续延续生产,保证产品质量,持续稳定供给,保证原料充足。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