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160人医疗队奔赴武汉 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重庆160人医疗队奔赴武汉 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2020年02月13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160人医疗队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13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60人医疗队整队出发前往武汉市。图为出征现场。 重医附一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160人医疗队奔赴武汉 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中新网重庆2月13日电 (记者 韩璐)13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60人医疗队整队出发前往武汉市。据了解,该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这也是目前重庆派出的唯一一支由单个医院组建的医疗队。

  据悉,12日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在两小时内组建完了160人的医疗队。医疗队成员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传染病或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

图为出征现场。 重医附一院供图
图为出征现场。 重医附一院供图

  “这是我们医院第一次整建制对外支援,医护人员之间相互的默契对一线工作有好处。此前,我们医院已经有很多医护人员提交了去湖北支援的申请。接到指令后,我们第一时间从后备库里进行了抽调。”重医附一院副院长肖明朝介绍,此次重医附一院医疗队前往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也自带了呼吸机、中心监护仪、高流量吸氧设备等医疗设备。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统计,截至2月11日,重庆派往湖北援助的医疗队共计7批次505人。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