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有温情!医护人员收到这些暖心小纸条

战“疫”有温情!医护人员收到这些暖心小纸条

2020年02月13日 16: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在这种严峻的时刻,住院的患者、医务人员的家属、社会各界也在用他们的方式表达情感。他们发短信、写小纸条,为这些医务战士加油打气。

  王医生收到老患者的暖心短信

  1月30日晚上10时许,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亮朝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意外收到了之前一位患者发过来的加油短信,简单的几句话,让他感觉十分温暖,充满力量。

  方舱医院里的暖心纸条

  网民“周莉53719”是一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在医院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她的丈夫住在武汉方舱医院进行隔离。2月11日,她在微博上留言说:“方舱医院在有条不紊地紧张工作着,真的感谢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加油!”方舱医院里医务人员的盒饭上也贴上了不少暖心的小纸条,上面写着“医者仁心,医者雄心”“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辛苦了!”

  10岁男孩手写书信为医生妈妈加油

  除了患者,还有医务工作人员的亲属也在为他们默默加油。2月8日,河北清河县人民医院医生苏青刚刚走下手术台,就在手机里看到孩子写给自己的信,瞬间潸然泪下。

  孩子在信中写道:“妈妈,我好想念你,今天是您战斗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第八个日夜了……妈妈,你是我崇拜的英雄。”

  12岁女孩为护士妈妈画漫画加油

  北京地坛医院陶娜护士本来在医院门诊工作,早就答应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小朱哿,1月29日开始休假带她去上海的迪士尼玩。疫情来了,陶娜果断退了车票报名上前线。大年三十,陶娜把12岁的女儿送到奶奶家,10多天没见到妈妈的小朱哿,给妈妈画了几张漫画,为妈妈、为所有的医生、护士、叔叔、阿姨加油。

  店家免费给医生加菜

  大年三十中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的医生点了两份外卖。下单的医生体贴地备注:“如果快递师傅介意医院环境,我可以到路边拿,不用送上楼”。半小时后,快递小哥不仅把饭菜送上了二楼,店家还免费送了两个菜,并附了一张字条:“医生:辛苦了。送一份肉一份菜。新年快乐!”

  护士喊话要看相声 相声演员微博回应

  这两天,相声演员岳云鹏发的微博火了。原来是前线的一位护士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等疫情结束想去德云社看演出。岳云鹏看到后在微博暖心回复称:这位美丽的小姐姐,虽然看不到你的脸,但我知道你们都是最美的。等疫情过去我请你们看相声,想听啥演啥!

  新冠患者一首《感恩的心》唱哭在场医护

  2月9日下午,北京地坛医院隔离病房内,三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合唱《感恩的心》,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