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第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284人出发

四川第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284人出发

2020年02月13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第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284人出发
    医疗队员出发前与家人告别。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第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284人出发

  中新网成都2月13日电 (王鹏)记者13日从四川省卫健委获悉,四川第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共计284人当日下午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

  据了解,此次四川派出的284人包括75名医师和200名护士,分别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重症医学等科室。此外,还包括4名医院感染管理人员和2名心理治疗师。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医疗队员出发前剪去长发。 钟欣 摄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医疗队员出发前剪去长发。 钟欣 摄

  其中四川省7个市州选派155人,分别来自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巴中市、宜宾市、绵阳等地的27家医院;国家在川及省部级8个医疗机构选派127人,包括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第二中医医院、省骨科医院。

  记者了解到,此次四川首次派出精神科专家和心理学专家支援湖北,他们来自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全国心理治疗师数量第一的专业机构,该医院派出的专家均为心理治疗师中的精英,以此帮助疫区做好精神心理健康服务。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医疗队员准备出发。 钟欣 摄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医疗队员准备出发。 钟欣 摄

  同时,本次两批医疗队携带了多套ECMO设备,并选派多名熟练操作该仪器医务人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ECMO主要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患者抢救,将承担起气体交换的任务,使人体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为患者的康复赢得时间。

  目前,四川省已累计向湖北派出8批1200余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