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紧急出征!福建再派277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

紧急出征!福建再派277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

2020年02月13日 16: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天(13日)中午,福建省又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分别是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2支医疗队。他们将与其他省市组建的6支援助医疗队一起,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0个重症病区。

  △福建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发

  据了解,福建省此批援助湖北的2支医疗队共277人。其中,福建省立医院选派临床医师37名、护理人员100名、行政保障人员1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选派临床医师37名、护理人员100名、行政保障人员2名。在临床医师方面,涵盖了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内科等十多个科室,将重点对重症病区的患者进行救治。同时,此批驰援湖北的医疗人员还携带了大量医疗设备,其中每支医疗队都分别携带了20台呼吸机、30台心电监护仪、2台除颤仪、1台ECMO等重症患者急需的设备。

  △医疗队携带急需设备

  据了解,福建两家医院都是在12日晚上8点左右才接到紧急出征的通知。但是在收到通知后,不到2小时,每家医院都有上百名医疗人员主动报名,迅速组成了出征队伍。

  目前,医疗人员在13日下午从福州乘坐厦门航空的包机前往湖北。(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 郑旭佳 李鹏冲)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