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合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核酸检测

粤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合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核酸检测

2020年02月13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合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核酸检测
    粤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合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核酸检测 林捷 摄

  (抗击新冠肺炎)粤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合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核酸检测

  中新网广州2月13日电 (蔡敏婕 林捷)广东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集团13日称,该集团武汉金域医学检验所将联合武汉雷神山医院共同完成核酸检测。据介绍,武汉金域医学检验所单日核酸检测能力已达2500例。

  核酸检验在这次疫情防控之中承担着重要的作用,患者筛查、疑似患者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都需要经过核酸检测。

  由于雷神山医院没有核酸检测实验室,而主管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还要承担本院以及接管的发热定点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核酸检测工作,工作量已处于超负荷状态。

  因此,雷神山医院联合金域医学,对该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与此同时,金域医学还将派驻近10名检验技术人员参与该院检验科的检验工作。

  据介绍,为帮助湖北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金域医学集团以武汉金域检测团队为基础,又从全国调集了专业人员和设备,在当地组建了一支PCR专业检验团队和医疗冷链物流团队,优化检测流程和方法,提升单日检测能力,为雷神山解决临床诊断以及治疗效果监测所需的检测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抗疫一线的检测确诊能力,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还决定,在武汉金域挂牌“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武汉病毒诊断研究分中心”。

  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武汉金域授牌。

  金域医学除了在武汉承担核酸检测任务,还承担湖北省荆门市、荆州市、咸宁市、天门市、孝感孝南区等地的新冠病毒初筛任务。(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