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湘外籍人士:疫情会被控制,中国一定胜利

在湘外籍人士:疫情会被控制,中国一定胜利

2020年02月13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战“疫”Vlog 留汉法国医生:备好香槟 待吾妻归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在湘外籍人士:疫情会被控制,中国一定胜利

  中新社长沙2月13日电 (向一鹏)“我每天都关注疫情新闻,中国非常努力地在控制疾病传播,照顾病患。我坚信疫情会得到有效控制,中国一定胜利。”来自叙利亚的沙拉曼·沙瓦福说。

  沙拉曼·沙瓦福目前是沙特阿拉伯沙瓦福国际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待在长沙的时间较多。“来中国这几年,我走过很多地方,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善良和友好。”

  疫情发生时,在沙特阿拉伯出差的沙拉曼·沙瓦福,在当地购买了3000只口罩捐给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又向长沙捐赠了一批口罩。他表示,对中国战胜此次困难很有信心。

  在湖南,有许多像沙拉曼·沙瓦福一样的外籍人士高度关注此次疫情。他们或捐资捐物,或主动请愿赴疫区,或坚持留下抗“疫”,或录制视频送关怀。

  “我是医生,我爱中国,我愿意去武汉援医!”来自巴基斯坦的29岁长沙医学院外教江为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抗“疫”。8年前,江为从巴基斯坦来到中国学医。“救死扶伤本来就是医生的职责和使命,何况是中国给了我良好的教育、就业的机会。”

  美国人克莱格是一名出国培训教师,已在长沙居住10年。“我没想过回美国,我可以尽量少出门并在家完成工作,而且我的学生正需要我的帮助,我得留下来。”

  来自日本的荻野大在一家公益社团湖南代表处任职,疫情发生时身处长沙。“虽然目前感染人数总体还在增加,但我坚信大家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战役’。”荻野大在与其湖南朋友发微信时说。

  湖南文理学院的英国籍外教詹姆斯·艾瑞·艾金顿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鼓励他人。他说:“政府号召民众尽量呆在家中,我从窗户外面看到出来的人确实很少,大家都在听从政府的建议。”

  “武汉在短时间内迅速建成两所大规模的重点治疗医院,令人震撼,我希望患病的人早日康复,也希望前线的医护人员能够防护好自己。”詹姆斯·艾瑞·艾金顿表示,相信所有人都对中国充满了信心,他们一定能够战胜此次困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