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存粮可保障民众半年口粮消费

浙江:存粮可保障民众半年口粮消费

2020年02月13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存粮可保障民众半年口粮消费

  中新社杭州2月13日电 (钱晨菲)13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武杰表示,目前浙江粮食存量可保障全省城乡居民约半年时间的口粮消费。

  疫情发生以来,粮食供应及价格问题受到民众广泛关注。

  李武杰表示,目前粮食市场供应正常,价格总体平稳。“浙江全省粮食,包括口粮、饲料、工业用粮在内可供消费114天,食用油可供消费76天。浙江粮食安全保障比较扎实,不会出现米面油供应紧张和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据其介绍,浙江粮食储备到位,规模居中国第2位,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存储安全,可保障该省城乡居民约半年时间的口粮消费。在社会库存方面,截至12日,该省社会粮食库存206万吨,成品粮27万吨,食用油20万吨,库存正常。

  此外,浙江的省外粮源备用较为充足。“浙江在东北及有关周边省份等12个粮食主产区,建立了442万亩粮源基地和61个粮食加工储存基地,随时可以向省内调运粮食。”李武杰说。(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