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个越洋电话开启一场防疫物资快速转运的志愿行动

一个越洋电话开启一场防疫物资快速转运的志愿行动

2020年02月13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个越洋电话开启一场防疫物资快速转运的志愿行动
    广州白云机场助防疫物资快速转运 郑炜珊 摄

  中新网广州2月13日电 题:一个越洋电话开启一场防疫物资快速转运的志愿行动

  作者 郭军 刘俊兰

  “我们从赫尔辛基到广州,同行的只有3个人,托运的行李有24件,每件都超20公斤,全部是捐赠物资,有防护服、口罩等,请问白云机场能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吗?”2月5日晚22:20左右,广州白云机场“96158”客服热线接到陈女士的求助电话。一场保障“防疫物资快速转运”的工作随即紧急展开。

  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陈女士一行搭乘的AY97航班当时计划于2月6日8:30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机场客服中心迅速成立防疫物资保障专门团队,由中心当天的值班人员担任负责人。为方便沟通对接,第一时间将相关的线上话务员、现场值班员、志愿者拉进保障工作微信群,并进行明确的任务分工。话务员整理规范话术,与旅客确认相关细节;现场值班提前与海关沟通,做好信息报备、单据传递等;志愿者提前到达所乘航班行李提取区等候旅客,协助提取行李。一切安排妥当,值班员密切关注该航班的动态。

广州白云机场助防疫物资快速转运 郑炜珊 摄
广州白云机场助防疫物资快速转运 郑炜珊 摄

  6日8:10,查询到该航班已落地,客服中心值班第一时间拨通陈女士的电话,告知下飞机后去往到达厅的流程以及机场方面协助其提取行李物资的相关安排。8:40,陈女士一行4人来到行李提取区,在确认所属行李后,早已等候在此的志愿者,迅速行动,从行李转盘上取下行李,整齐码放到行李车上,点好数量后快速推至到达出口处接受海关检查。

  每件行李都超20公斤,24件行李全部搬完,穿着短袖的志愿者程垚后背都已湿透。为节约时间,志愿者们每人同时推两辆手推车,前后错开推行,争分夺秒运送行李。

广州白云机场助防疫物资快速转运 郑炜珊 摄
广州白云机场助防疫物资快速转运 郑炜珊 摄

  因提前向海关报备了相关信息并做好了相关单据准备,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包括口罩、防护服等在内的共24件行李物资很快通过了海关的检查确认。

  9:33,24件行李全部整齐地运到停车场,装上早已等候在此的车。全程23分钟,客服中心协助旅客顺利完成了防疫物资运送。上车离开机场的那一刻,陈女士一行再三地对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谢谢你们,非常感谢,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如此高效。”(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