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发热临产产妇须在隔离产房分娩

深圳:发热临产产妇须在隔离产房分娩

2020年02月13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发热临产产妇须在隔离产房分娩

  中新网深圳2月13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卫健委13日发布《关于加强妊娠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评估与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医院对产妇进行发热筛查,发热临产产妇须在隔离产房分娩。目前,深圳暂未发现孕妇感染新冠肺炎病例。

  据了解,深圳共有27家妊娠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市、区级收治医院,覆盖深圳10个区(新区)。

  《通知》称,孕产妇如果出现发热情况,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治疗。在深圳现有49家设有发热门诊医院中,除深圳市儿童医院、罗湖区中医院、平乐骨伤科医院、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蛇口人民医院没有产科外,其余42家医院均兼备发热门诊和隔离产房。

  孕产妇进入医院产检或分娩时,首先要测量体温,如果无流行病学史和发热的普通孕产妇,按正常流程就诊;出现发热症状的产妇则转至发热门诊。在发热门诊,发热临产产妇有专用通道和专人转至产科隔离产房分娩。同时,医生对分娩后的妈妈和婴儿、发热却未临产的产妇都需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筛查。如有确诊患者,则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如为疑似病例,则就近转诊到深圳市妊娠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市、区级收治医院。

  对于孕产妇来说,产检还要不要去?对此,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牛建民说,正常情况下,妊娠28周前,一般是每4周检查一次;28-34周,每2周检查一次;35周后,每周检查一次。但在目前疫情阶段,无特殊情况、可减少产检次数。但像NT超声和排畸等一些重要的产检不能错过。孕产妇应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到医院检查。

  此外,居家隔离期间,产妇需要产检或临产等可联系社区,社区将协调医院,安排车辆就近帮助解决问题。(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