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网红“新疆古丽”父女皆“缘”武汉 家人期待早日战胜“疫”情

网红“新疆古丽”父女皆“缘”武汉 家人期待早日战胜“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方舱医院:来自新疆的医护人员教患者跳起新疆舞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红“新疆古丽”父女皆“缘”武汉 家人期待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3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姑娘巴哈古丽·托勒恒走红社交网络。13日,其居住在乌鲁木齐的母亲金花·居玛德勒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支持巴哈古丽到武汉去,帮助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武汉,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巴哈古丽·托勒恒12日带领新冠肺炎轻症患者跳“黑走马”的一段视频迅速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走红,一度冲上新浪微博热搜前十。截至13日18时,热心人设置的“新疆去支援武汉的医生”标签,阅读3.4亿、引起讨论13.4万。“黑走马”是新疆哈萨克族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

  金花·居玛德勒说:“亲戚朋友将巴哈古丽跳‘黑走马’的视频转给我们,我们才知道这些事。亲戚朋友们都赞扬巴哈古丽,说她做了很好的事情。”

  “昨天(12日)晚上很晚了,巴哈古丽抽空给我们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我们跳舞的事情。她说因为病区有些患者情绪不好,医疗队就安排她带领大家跳舞,疏导患者心理上的焦虑和压力。”

  12日,巴哈古丽·托勒恒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用舞蹈的方式调节一下他们的情绪,缓解一下他们的焦虑。病人最好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治疗。”

  金花·居玛德勒还告诉记者,巴哈古丽·托勒恒的父亲托勒恒·胡斯曼曾在武汉当过空降兵,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2月4日下午,巴哈古丽从单位回到家里,大约用了半个小时收拾行李,简单吃了几口饭就出发去湖北了。湖北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女儿去支援,我们都非常支持她。”

  据悉,由102人组成的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4日深夜驰援湖北。“我们也担心女儿,但在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她能勇敢地去湖北支援,我和丈夫心里是支持的。希望她和其他新疆医疗队的队员们,做好自身防护。只有做好自己的防护,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金花·居玛德勒说,目前她和丈夫居住的小区也实行了封闭管理。但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购买蔬菜、生活用品,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巴哈古丽的孩子跟我们住在一起,现在因为疫情学校没有开学,学校的老师在网络上授课,他每天按时学习。”

  金花·居玛德勒说:“家里一切都好,现在最期望新疆医疗队的队员们和全国的医疗人员一起,能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到家里。”(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