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鄂州风雨同“州”贵州派出12辆救护车星夜驰援鄂州

贵州鄂州风雨同“州”贵州派出12辆救护车星夜驰援鄂州

2020年02月13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鄂州风雨同“州”贵州派出12辆救护车星夜驰援鄂州
    图为医护人员在搬运药品。 石小杰 摄

  中新网湖北鄂州2月13日电 (石小杰)2月13日18时,贵州省医疗队驰援湖北鄂州的12辆救护车队抵达鄂州。

  贵州省支援湖北鄂州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向鄂州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转交救护车辆,12辆救护车随即投入使用。

  “贵州鄂州,风雨同‘州’!”吕劲松与刘海军在交接仪式现场紧紧握手,共同喊出响亮的口号。

  12辆救护车分别从贵州贵阳、遵义等9市州的医疗机构选派,有2辆负压救护车、10辆救护车,救护车上还满载当地急需的医用设备和药品。交接仪式后,12辆车上的13名驾驶员也成为了鄂州医疗力量的“生力军”。

图为救护车到达鄂州。 石小杰 摄
图为救护车到达鄂州。 石小杰 摄

  “后备箱里堆满了物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争分夺秒。”来自贵阳市急救中心的驾驶员李连松告诉记者,13日中午车队所有人都吃的泡面,就是想节省时间早点到达。

  “希望把鄂州的患者尽快治好。”吕劲松表示,虽然我们贵州也不“富裕”,但我们要用最好的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支援鄂州。

  此次派出的2辆负压救护车是从贵州省仅有的6辆负压救护车中协调出来支援鄂州的,2月11日当天贵州省储备的2000个N95口罩已全部带往鄂州。目前,贵州已有四支医疗队共618名队员援助湖北。

  贵州省支援鄂州的医疗团队中,有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的党委书记梁贵友,副校长刘健、田晓滨,三人均为贵州省核心专家、二级教授。梁贵友曾任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刘健曾任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田晓滨曾任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三人都具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