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救灾“铁人”李海军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奋战13个昼夜

救灾“铁人”李海军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奋战13个昼夜

2020年02月16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救灾“铁人”李海军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奋战13个昼夜
    图为,李海军(左二)在雷神山医院工地 刘芳青 摄

  (抗击新冠肺炎)救灾“铁人”李海军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奋战13个昼夜

  中新网武汉2月16日电 (刘芳青 李建国 徐金波)救灾“铁人”李海军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16日办完了退场手续,悄悄离开坚守了13个昼夜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现年51岁的李海军,是一名来自湖南邵阳退伍军人,也是一位从事救灾工作12年的志愿者。从5·12汶川地震,到4·14玉树地震,再到4·20雅安地震,他的救灾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光救灾荣誉证书就拿到了8本。身边人都说:“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李海军。”“铁人”的外号也由此而来。救灾之余,他还是无偿献血“爱好者”,坚持献血多年的他光献血证就有22本。

  今年1月25日,李海军得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严重,武汉市决定修建雷神山医院后,正在四川“6·17地震”震中地双河镇做义工的他毅然决定前往一线救援。2月2日,刚刚交接完手头义工工作的他直奔武汉。因多地封路,他辗转古蔺、赤水、毕节、长沙等地,在路上花了整整两天两夜,突破重重关卡,终于在2月4日抵达了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图为,李海军(右)遇到同乡车爱飞(左) 刘芳青 摄
图为,李海军(右)遇到同乡车爱飞(左) 刘芳青 摄

  一开始抱着来做“义工”目的的李海军,到了现场后发现现场急缺的是安装工人。于是,曾做过电工师傅的李海军便来到了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的工区,加入了电缆敷设工作的队伍,连续奋战了13个日夜。和一般工人“两班倒”不同,李海军是累了才休息,不累绝不离开现场,因此在轮班休息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出现在别人的工作面上。“我多做一点,医院就能早一刻建成,就能救更多的人。”李海军说。

  目前,武汉雷神山医院进入后期维修保障阶段,完成使命的李海军准备安心离开,奔赴下一个战场。“一个人一辈子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就行,我就想把救灾这件事做好。”李海军说。(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