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方舱医院医生刘林:“为了胜利,一切都值”

方舱医院医生刘林:“为了胜利,一切都值”

2020年02月20日 05:19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方舱医院医生刘林——

  “为了胜利,一切都值”(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小刘,今天中午从攀枝花出发,到武汉医疗援助,去不去?”2月9日凌晨2时,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医院呼吸感染科医生刘林接到上级电话。“去!为什么不去?”挂了电话一看,距离上午9时从县里出发仅剩7个小时。

  睡也睡不着了,刘林干脆收拾起了行李。妻子和父母有些担心。“不要担心,在前线做好防护就行,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医护人员的时候。”刘林说得斩钉截铁,最终获得了家人的支持。

  9日早上9时,刘林和4名护士一起出发前往攀枝花。下午1时多,攀枝花援助医疗队40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与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会合。下午4时,从成都出发,6时多抵达武汉。晚上10时,抵达入住宾馆……

  13日早晨6时,在方舱医院待了八九个小时的刘林缓缓走回宾馆,经过重重消毒,脱掉层层防护。这是他在方舱医院值班的第一夜:头天晚上7时从宾馆出发,8时抵达医院。

  方舱医院的患者都是轻症,一些患者有咳嗽发热的症状。刘林和其他10名医生一道,与14名护理人员形成一班,共同负责480名患者的诊疗。“主要是了解病情,对不舒服的患者给予吸氧等措施,或者抗病毒治疗,另外还有重要的就是心理辅导。”

  方舱医院患者多,虽然已做了层层保障,但一些患者不免会对自己的病情产生疑虑。为了消除患者的不安情绪,刘林与他们许多人聊天。“有位60多岁的大妈,她很乐观,看到我们来了,连连致谢。”刘林说,本来想安慰大妈,反而被大妈安慰了。

  在方舱医院,刘林他们一班医生要工作6个小时。此外还要进行详细的消毒程序,过程中需对鼻腔、耳道等部位仔细清理,避免交叉感染,实际工作时间远超6小时。由于全副武装,上厕所也不方便,很多人都尽量不吃饭不喝水,“有的还穿上了尿不湿,毕竟出来消毒一次要好久!”刘林说,“只要能为患者带去信心,做好治疗,我们苦点累点没什么。为了胜利,一切都值。”

  “之前就想着要来武汉,没想到这次成真了。”34岁的刘林信心满满,“等疫情结束了,也要把家人接过来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

  王永战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