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5例 加强医院感染防控

北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5例 加强医院感染防控

2020年02月2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5例 加强医院感染防控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2月19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5例。北京市最新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严格进京监测排查等措施,要重视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堵塞防控漏洞。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表示,2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2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疑似病例25例,现有疑似病例125例。新增密切接触者16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2091例,其中1419例已解除医学观察。治愈出院8例。

  截至2月19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395例。其中出院153例,死亡4例。

  北京市最新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把好入口关,继续推送提示信息,严格进京监测排查等措施,引导外地人员逐步有序返京。重视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落实在京各医院主体责任,深入查找风险点,以更严更实举措抓好规范管理,堵塞防控漏洞,严防感染发生。

  会议还指出,要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从各方面为他们提供支持保障,解决后顾之忧,舒缓精神压力,确保他们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社区照料中心和养老驿站等场所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防疫工作。关心关爱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者。

  会议强调,北京市各区要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加强统筹调度,落实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抓实抓细防控举措,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