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邛崃造”磷酸氯喹约600万片即将投放抗疫一线

成都“邛崃造”磷酸氯喹约600万片即将投放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20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邛崃造”磷酸氯喹约600万片即将投放抗疫一线
    工人们正在加工生产磷酸氯喹片。 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邛崃造”磷酸氯喹约600万片即将投放抗疫一线

  中新网成都2月20日电 (汤雁 黄小芳)记者20日从成都邛崃市委宣传部获悉,邛崃市企业临危受命生产磷酸氯喹片,目前,企业已全面调集技术和生产力量,预计首批将生产出600万片左右的磷酸氯喹片可供调配用于新冠肺炎的病人救治。

  据介绍,磷酸氯喹是一种上市多年的抗疟药物,最初应用时间在上世纪40年代,至今已在临床上用了70多年。根据以往研究,磷酸氯喹不仅具有抗疟作用,还具备广谱抗病毒作用,另外还有免疫调节作用。此前,有专家表示抗疟药磷酸氯喹已在临床上非常确定地显示出对新冠肺炎的疗效,且未发现和药物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工人们对磷酸氯喹片进行包装。 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摄
工人们对磷酸氯喹片进行包装。 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1月28日,位于成都邛崃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的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升和药业”)接到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生产磷酸氯喹片。但该药品由于市场需求量少,原辅料成本过高,从2018年9月生产以后,四川升和药业磷酸氯喹片已经暂停生产。

  “我们第一时间查了库存,库存为零,原辅料库存也为零。”四川升和药业厂长程亮说,为了对这次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司第一时间确定分两条线来开展工作,一是抓紧原辅料、内外包材的筹备;二是得益于邛崃市委、市政府的关于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公司从采购原料、辅料到质量检验,再到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安全启动生产,期间仅用了10天的时间。

  据程亮介绍,这个药品生产需要1个原料和11个辅料,辅料来源涉及浙江、河南、山东等全国各地。在邛崃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公司生产所需的所有原辅料陆续全部到厂,加紧生产并检验合格后,有望2月25日就投向抗疫一线。据介绍,制成颗粒的药物经过检验、压片、包衣、装瓶、包装、检验合格后就能正式出厂。

  2月19日,在四川升和药业邛崃厂区,经过严密消毒措施后,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繁忙有序地投入工作。而在车间之外,邛崃市委主要负责人正与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现场了解企业恢复生产后的情况和资金需求等,现场办公解难题,保障企业全力生产。

  “在企业复工的过程中,园区管委会一手协助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准备,一手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目前已经到位200万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同时协调了相关的金融机构,正在帮助企业积极筹备货款。”临邛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到。

  据了解,四川升和药业除了生产磷酸氯喹片,还加大了其它辅助药物的生产能力,满足一线用药需求。(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