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昆明2名无症状感染者康复出院

昆明2名无症状感染者康复出院

2020年02月20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昆明2名无症状感染者康复出院

  中新网昆明2月20日电 (陈静)20日上午11时,2名无症状感染者及7名新冠肺炎患者从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出院。出院后,他们将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休养观察,医院定期进行随访。

  据介绍,无发热、无呼吸道症状、血常规等化验正常、影像学无肺炎表现,仅仅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的,称为无症状感染者。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具有传染性,因此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对2名无症状感染者进行了隔离治疗。

  2名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30岁女性患者,1月27日一行四人从湖北孝感应城自驾出发到达昆明。因有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2月6日由疾控人员至居住地进行核酸检测,2月8日核酸阳性,由120转入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治疗,患者无发热,无呼吸道症状,血常规等化验正常,影像学无肺炎表现。

  10岁女性患儿,1月24日随家属至其姑姑家就餐。一同就餐人员来自湖北黄冈,2月6日疾控中心上门进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月8日报告结果阳性,由120转入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治疗,患儿无发热,无呼吸道症状,血常规等化验正常,影像学无肺炎表现。

  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均试用了抗病毒和中药治疗,住院期间,无发热,无症状,影像学也无肺炎表现,三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会诊,解除隔离,康复出院。(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