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20日上午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68例

海南20日上午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68例

2020年02月20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2月20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20日召开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获悉,2月20日0时-12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

  截至2月20日12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8例,重症病例9例,死亡病例4例,出院病例84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38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443人,尚有945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陈建洪称,海南在连续4日仅零星病例报告的情况下,2月19日疫情出现反复,主要是局部发生本地聚集性疫情。由于近期复工等人员流入和流动增加等因素影响,不排除会有少量从湖北以外报告病例较多省份或地区输入疫情的可能。海南疫情仍将集中在前期报告病例较多的市县,也不排除发生新的疫点,若防控措施不到位,2月下旬将有可能出现疫情低位波动。

  对此,建议采取更加积极主动、严格有效、分区分级的防控措施,加强城乡社区网络化管理,提升发热可疑病人鉴别诊断能力,进一步阻断本地传播,并最终控制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人员集中场所定时消毒,减少人员聚集,注重个人卫生,实行分餐制,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传播风险。(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