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召必回,战必胜!

召必回,战必胜!

2020年02月20日 16:27 来源:光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召必回,战必胜!

  2月16日,河北省广宗县葫芦乡大辛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分队在进行上下岗交接。目前,广宗县共有1000余名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使命担当,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王垒摄/光明图片

  2月10日,山西省夏县瑶峰镇大辛庄村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联防队正在值守巡逻。夏县号召全县退役军人众志成城,奋战在抗疫阻击战最前线,以不同的方式践行“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承诺。姜桦摄/光明图片

  病毒就在那儿。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它比战场上最隐蔽、最狡猾的狙击手还要凶狠——它24小时不休息,寻找人的软肋,发起攻击。

  但是,你来了。

  病毒就在那儿。它让这个春天有些落寞。它让一座座城市变得寂静。它让许多人的生命,在迎春花开放之前,戛然而止。

  但是,你来了。

  步履铿锵,你来了;没有命令,你来了;义无反顾,你来了;迎着死神,你来了!

  你的军装有些陈旧,但眼神依然坚毅;你的动作不如以前敏捷,但身影依然让人笃定。许多和你一样的人,同你站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筑成“防波堤”,组成冲锋队。你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中国退役军人!

  2月12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吴郢社区,退役军人展示自己的退伍证。为加强社区防疫力量,经社区党委号召,当日,吴郢社区一支由15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式上岗,他们将被分派到社区8个网格当中,协助社区工作者和辖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葛传红摄/光明图片

  日前,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签下“请战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5岁,自疫情发生后,老兵志愿者们主动请战,“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尚威摄/光明图片

  2月11日,由退役军人医疗队组成的小分队在江西九江换乘,数百件医疗设备和生活物资仅半个小时就完成了装车转运。这是一支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助武汉医疗队,第二、三批白衣战士也已吹响了“集结号”,随时奔赴抗“疫”前线。洪永林摄/光明图片

  2月16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旧馆镇通过培训的1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替补成为湖州汇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包装工和搬运工,义务协助员工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面料。陆志鹏摄/光明图片

  疫情就是敌情!看不见敌人,但你没有犹豫,冲锋,是你唯一的选择。因为,祖国在召唤。

  疫情就是硝烟!不再有军号声,但你仍然会坚守,不计生死,不会退缩。因为,人民在呼喊。

  你是儿子或女儿,也许是父亲或母亲;你是兄弟,或是姐妹。你有温暖的家,也会有美好的憧憬。但是此刻,病毒在肆虐!你不再是一个战士,但你依然告别亲人的依恋,向最危险处进发——在你沸腾的血管里,一直激荡着“向前!向前!”的军歌。

  使命一直在心中。使命一直在心中!当你手握钢枪,巡逻在边防线上;当你远离家国,捍卫着世界和平;当你冒着生死,与恐怖势力较量;当你用信念与爱,铸造着军人荣光——使命一直在你心中!

  虽然脱下军装,但国有难,你必迎难而上,无惧生死——你脚下站立的土地,绝不允许狼烟四起,也不允许病毒肆虐!白衣天使正在奋战,人民子弟兵正在救援,十四亿中国人民四海同心,全世界汇聚爱与道义,而此刻,你和他们站在一起!你们在,病毒将无处遁逃;你们在,春会来,花会开。

  在你心中,永远有一抹不褪色的橄榄绿。

  (本报记者 邓凯)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