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新冠肺炎康复出院者:对生命的向往让我战胜病魔

内蒙古新冠肺炎康复出院者:对生命的向往让我战胜病魔

2020年02月20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新冠肺炎康复出院者:对生命的向往让我战胜病魔
    图为林峰在医学观察期间摆放在床上的鲜花。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新冠肺炎康复出院者:对生命的向往让我战胜病魔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20日电 题:内蒙古新冠肺炎康复出院者林峰:“对生命的向往让我战胜病魔”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20日,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患者林峰(化名)在内蒙古第四医院住院18天中,最为“轻松”的一天。

  当天下午2点,他特意用手机记住了离开医院的准确时间,作为新冠肺炎患者,他正式康复出院。

  出院后,他将在当地政府提供的宾馆继续隔离医学观察14日。

  让林峰暖心的一个细节是,为了庆贺他痊愈,内蒙古第四医院和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还为他送来两束鲜花。

  33岁的林峰1月18日乘坐由呼和浩特市飞往沈阳的航班,同班机中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林峰到沈阳购置汽车后驾车返回呼和浩特市,后出现发热、咳嗽症状。2月3日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当天一早,医护人员对他说,“估计你今天要出院,准备一下。”

  听到这个消息后,林峰下意识地开始抓起自己的“行李”收拾,他说:“其实只是洗漱用品和几本书而已”。

  “确实有点小激动。”从医护人员告知出院,到真正离开医院的几个小时中,林峰说,“一会兴奋,一会又害怕医生不让出院。”

  回顾从2月2日晚间迄今的经历,林峰分别用了“疑虑、害怕、恐惧、镇定、完全看开、坚定意志、必胜信心”一长串词汇形容。

  “当初进入医院救治时,也曾持续发烧,也想过不好的事情发生,但最终挺了过来。”林峰说,“我还年轻,好多事没做,准确地说,是对生命的向往让我战胜了病魔。”

  这期间和家人的视频通话,也是林峰能够战胜病魔的源泉之一。林峰说:“家人的问候非常重要,听到他们的声音,就有了战胜病魔的动力。”

  这18天的住院经历,也使得林峰对医护人员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很辛苦,很注意照顾病人的情绪。”

  “住院期间还能喝上稀饭,吃上饺子,还为我提供剃须刀等生活用品,确实很暖心,这也是能够痊愈的原因之一。”林峰说道。

  这段“特别”的住院经历,也让林峰33岁的人生有了新的印记,他形容说:“这是一个坎,幸好已经跨过了。”

  “这件事的发生,让我对生命、科学、健康,这些平时不很关注的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林峰告诉记者。(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