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09.87万人已申领杭州健康码 使用1368.53万次

1009.87万人已申领杭州健康码 使用1368.53万次

2020年02月20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1009.87万人已申领杭州健康码 使用1368.53万次

  中新网杭州2月20日电(记者 郭其钰)截至2月19日24时,杭州健康码已申领1009.87万人,使用1368.53万次。接下来杭州将加强健康码在小区和公共领域应用,管好“小门”,做到疫情防控更精准,复工复产更迅速,市民出行更方便。

  在20日举行的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健介绍上述信息。

  他表示,当前杭州进入了“管住疫情防控重点、尽快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城市正常运转”的新阶段,要守住“大门”“小门”,管好重点人。其中守住“大门”即管好省际卡口,目前杭州有23个省际卡口,其中道路14个,铁路7个,机场1个,水路1个。

  守住“小门”,则是指守住小区门、家门、企事业单位门、公共场所门、交通工具门等五种门。陈健解读杭州当日下发的《关于加强健康码在小区和公共领域应用,切实管好“小门”的通知》时说,“精密精细守住‘小门’也是不容易的。”

  其解释,尽管疫情防控总体向好,但防输入、防扩散还不能放松,病毒还没彻底消除。同时,当前面临“三返人员”大量涌入,既要精密智控、又要精准服务,这是对管理者的考验。

  而健康码作为精密智控、精准服务的重要抓手,杭州提出健康码应用要服务市民出行、服务市民健康、服务复工复产、服务城市运行,实现全面动员无死角、全面覆盖无盲区。

  陈健表示,老百姓对健康码申诉、使用有疑问的,要及时启动快速处置机制,就近、就快解决,并不断总结经验,深化疫后健康码的场景应用,真正让健康码成为健康的码、人民的码、受欢迎的码。(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