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春警方破获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案

长春警方破获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案

2020年02月20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春警方破获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案
    警方收缴的医用物资。警方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长春警方破获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案

  中新网长春2月20日电 (记者 张瑶)长春警方20日介绍,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犯罪案件,抓获涉案人员6名,初查资金流水额达490余万元。

  2月6日,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获悉一线索,该市居民田某在微信朋友圈频繁发布高价销售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信息。

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供图
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供图

  获此情况后,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缜密侦查,警方查明嫌疑人田某等人大量低价购置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在网络及微信群发布信息高价售卖,通过微信转账和物流发货方式非法牟利的违法事实,以及秘密仓储窝点。

  2月16日上午,专案组统一部署开展收网行动,6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现场收缴医用口罩2万余个、消毒液30余桶。据嫌疑人供述,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组建了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采取低价采购高价销售方式顶风作案,搭建网上网下联动平台,购储销“一条龙”牟取暴利,涉案资金流水达490余万元。

  目前,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