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逐步开放餐饮堂食服务

广东逐步开放餐饮堂食服务

2020年02月20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东逐步恢复餐饮业堂食服务 提倡隔桌安排就餐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逐步开放餐饮堂食服务

  中新社广州2月20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副组长耿庆山20日表示,该省出台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对于分级为Ⅲ级防控区的县(市、区),餐饮经营单位限制堂食服务;对于分级为Ⅳ级防控区的县(市、区),餐饮经营单位可以开放堂食服务。

  广东近日发布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全省以县(市、区)为单元划分防控区,并根据疫情现状及发展态势,按照近14天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数、近14天新增报告本地感染确诊病例数、近14天是否发生本地暴发疫情等标准,分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共四个等级。各防控区的防控等级由所属地级以上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每周组织一次评估确定。

  “目前1级,即重灾区是0个,2级14个,3级28个,4级76个。”耿庆山称,对于餐饮企业,要具有防控疫情的物资储备,保障工作人员日常工作防护需求;对于从业人员管理,餐饮经营单位要设立健康管理员,负责做好员工健康信息登记和管理工作;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杜绝从业人员带病上岗;从业人员做好自我卫生管理,正确洗手,佩戴口罩等。

  而对于用餐人员,进入餐饮经营单位前必须测量体温,每桌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餐饮服务企业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应通过采取减少桌椅摆放、隔桌安排就餐或快餐店一人一桌等措施,保持用餐距离。

  “餐饮的合法场所只要有合法资质,都可以开业,只是在堂食上有所限制。我们采用动态管理,每周一评估,根据所在区的病例数等三个维度来评,是动态的。”耿庆山称。

  此前,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州多区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